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葡萄藤115 - 主編的話


陳曉茗


第一次執筆當主編,心裏不免有些寒慄,恐怕說錯了話做錯了事。討教大傳組組長楊治財姐妹,她說:「大主編是聖神,祈禱吧,祂會帶領你。」;問詢前期主編瓊華姐妹,她的答案是:「葡萄藤是教友談信仰生活的園地,主編的責任只是把他們的心得串連、編排起來而已。」因此憑着這二點,加上編輯組的群策群力,我們有了這一期的葡萄藤。

這一期的葡萄藤內容豐富多采。有彭神父向我們簡述天主教在中國的歷史;有蔣範華修女的“祂拉着我的手,領我走出城外....”﹐這是一篇由心中發出的對教友摯愛的文章。她來達拉斯期間,我曾見過她,交談中無不常常為她對大陸學人及國內知識分子靈魂得救的關注和奉獻而感動。文中提出的六個夢,雖時隔近二年,但它跨越時空,對我們今天在北美的教友生活仍有啟迪作用;“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記述了已榮休之前達拉斯主教Bishop Thomas Tschoepe 及副主教Msgr. Rehkemper 對本堂區的支持,也見證了聖神的德能;“東瀛行腳”續四雖然敘述的是旅遊生活,但國復兄的二處反省卻是耐人尋味。其中一處是他不經意的弄髒了白襯衫,由此而聯想到我們人也不經意的常常會犯錯,得罪天主。是啊,由於人性的軟弱,我們常常會犯錯,但靠着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得以成聖,這是何等大的恩賜!

這期還挑選了二篇生命分享的文章:“狗弟”與“毛阿姨,加油!”。作者記述的是她們週遭人的故事。貧、病是人生中的二大難處,但狗弟在一貧如洗的家庭環境下仍不失對生命的執着與堅韌,樂觀向上,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毛阿姨雖然癌症纏身,仍心心念念她所資助的貧困兒童,也不忘把自己的人生体驗傳給下一代,讀來感人。

這期開始我們將陸續介紹堂區之各查經班,這次推荐的是查經班的簡史。為了讓葡萄藤面向更廣的群体,鼓勵更多的教友參與,我們還增設了兩個專欄:賈偉思的卡通專欄和“你一言,我一語”專欄。卡通專欄取材於Father John Speaks,圖文並茂。“你一言,我一語”是教友把天主在他們生活中最深刻的体驗用一句話表達出來,和大家分享。最後﹐“尋人啟事”是黃發芳姐妹尋找英文彌撒讀經員協調人的廣告。當年賈偉思用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找到了她,相信天主不會也讓她等上一年,如果你心裏有感動,你就是天主要找的人。

主編的話已近尾聲。從剛到美國時的左衝右撞、焦慮不安的生活形態到學會歇息在天主的青草地上,凡事禱告,凡事交托,實在感恩良多。願以聖詠的一句話結束此文,也和大家共享:“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詠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