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週三讀經班簡介

張新泰

時 間:每週三晚上7:30-9:30

地 點:王念祖及王靜玲家

人 數
:目前9人

歷史進度
:已讀完三部對觀福音,宗徒大事錄,保祿書信,創世紀,出谷紀,肋未紀,戶籍紀,申命紀。

目前進度
:若蘇厄書﹝十一月﹞

未來進度
:由舊約至新約,依序研讀。

方 式
:參加者輪流誦讀篇章後集體討論,由王念祖弟兄提供豐富有趣的大綱,註解,討論題目,分享題目及聖經章節對照等資料,協助參與者對聖經有較透徹的了解並能融會貫通,勉力將天主的教導應用在實際生活中。

交 誼:每次讀經結束祈禱後,分享各式點心零食,也有不定期的生日聚會。

大家的感言:

老實說,剛開始參加這個週三查經班時,覺得在平日下班後要再拖著疲疺的身軀去查經,實在是有些強人所難。但是曾幾何時,星期三晚上竟成了一星期中我們大家都熱切期待的一日。在小組熱烈的討論與分享中,我常驚喜的獲得平日自己讀經所缺乏的啟發。在互相學習與彼此鼓勵中,讀經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成了主恩滿溢的喜悅。我也更深切的體認到,查經小組實是堂區重要的核心組織,對堂區的成長,教友的陶成,團體的向心力都有極重大的影響。期望我們堂區能有更多活力充沛的查經小組!

能夠參加這個查經班真是很高興,因為:第一點、有新泰學長和念祖大哥為我指點迷津,除去不少讀經時的疑慮。第二點、有開朗活潑的成員,使整個查經過程有趣又有收獲,還可以得到許多的個人分享。第三點、三不五時能夠享受到各家的極品料理,真是一大樂事。

每週三到念祖兄家裡查經讓我們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如同在自己的家裡,大家就像親生的兄弟姊妹一般,有一種全家團聚的平安喜樂。

經過一年多聖言的洗禮,我了解如何珍惜,憐惜與平息,這個改變不但讓我成熟,也讓整個家庭更和諧美滿,我無怨無悔的每星期三準時報到,更渴望看到其中每一成員,願天父的慈愛與平安賜與我們。

參加星期三查經一開始是被邀請,大概是天主的時間也到了,馬上就答應並且很投入,加上以色列朝聖回來之後更渴望與天主交談的時間:聽,看,唸聖言並藉著班友的分享,祈禱,讓我的基督徒生活充滿了愛與祝福,繼而能去分施給別人。

自從年初加入週三查經班,我從不敢曠課當然也更不願缺席,想著念祖,靜玲慷慨的每週分享他們的家,寶貴的時光還有美食。幾乎每位成員皆熟讀聖經,只爲了少數熱愛聖經卻未得一窺奧秘之人做見證及分享。週三,我決不缺席。

可愛又可佩的兄弟姊妹們,每週一次同聚在主愛內,汲取諸聖先祖們智慧及恩寵的精髓,追溯生命的源頭與終向,分享生命的片刻時光。這寶貴的超質週三夜晚,滿足了我神形靈的需要。

經過三天俗事繁忙,週三查經班便成了我盼望的靈性加油站。自己讀舊約,真是有讀沒懂。經團體的分享,更瞭解舊約歷史背景,體會天主救贖的計劃。信仰之父亞巴郎的服從,梅瑟戲劇性的生命使命,原本枯燥的戶籍記,申命記,也變得有意義。

除了反思聖經對我生命的啟發外,週三查經班還有talent show如雅賢妹妹背誦十災,滿漢全席的慶生會並有非常有意義的禱告感恩謝主慶生程序。週三查經班不但豐富了靈性的需要也飽飫肚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