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我所認知的天堂

 

史雅潔 譯


從小到大,我並未有真實的宗教信仰,但我自認是一個很有信心的人。其實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的,當人生遇到困境時我們更是需要它,我認為宗教信仰正是把這樣的信心真實化,在我們用心幫助別人時,自己也得到了成長。

對我來說,這世界可算是一個充滿迷惑與惶恐的地方。我們從小就一直被灌輸「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觀念及只要一個小小錯誤就可導致重大失敗的後果。但自我有宗教信仰以後才讓我打開心靈,真正體會到就在我身旁,但我一直都未留意過的事物。清晨一起來,踏出房門,就感到微風徐徐吹來,使我不禁在心中默禱且讚美造物主無限的偉大。風是讓我最能體會造物主的完美,它是自然存在,不被看見,卻讓我們每人都能感受到,它既有弭平高山峻嶺之威力,又可給予輕柔的擁抱。

在同時,社會上也吹著一種風,此風之巨大把我們吹向盲目追求我們認定必須的物質世界,且是冠以快樂、舒適、便利這些字眼之物質世界。但是,讓我們靜下來想一想,難道這些50吋超解析度大電視或一部比一般住屋都貴的豪華車子,真能使你本質上覺得較快樂及舒適嗎?現在我認為的快樂應該是愛心慈善工作,不僅給自己帶來快樂,也給別人帶來幫助。

去年暑假我來到台灣台南鄉村一個天主堂辦的音樂營服務,我在那裡待了一個多星期,主要工作是負責看顧60個年齡5-12歲的孩子,這裡其實是個幼稚園,大部份的孩子並非天主教徒且家境並不好。

每天早上有的孩子清晨5點就來到教堂一直待到天黑了才回家。教堂免費提供許多食物及有趣的活動,在音樂營結束時,並贈與許多禮物,我可以看出很多孩子來自破碎的家庭,他們最需要的是友誼及愛,他們可以整天跟著你,要你的擁抱,或坐在你身旁,可惜我的中文說得不好,不能跟他們多交談。

在這個服務的經歷中,另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是這些參與服務營的義工,整天與這些孩子在一起所顯出的耐心及自制力真讓人敬佩。我察覺到他們對這些孩子的真誠與熱心都確實是出自內在的愛及關心。

我必須承認,我在開始的一、兩天,真不知怎麼應付這些好動的孩子,又不能忍耐炎熱而沒有冷氣的日子,但當我學習到只要對這些孩子付出多一點愛心,整個情況就改善了,就變得好過多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經歷。

譯者(史雅潔)註:台南教區玉井天主堂音樂靈修生活營「吾樂之緣聖母」朝聖地 :

http://www.catholic.org.tw/tainan/f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