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神師的話──“義工”

彭保祿神父


路加福音第八章一開始給了我們這段紀錄:“以後,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祂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惡魔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有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還有約安納,即黑落德的家宰雇撒的妻子,又有蘇撒納;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路八:1-3)。從這一段我們看到一些重要的事實,讓我們來反省它們的意義。

首先,除了那家諭戶曉的十二宗徒以外,我們知道有瑪利亞瑪達肋納,約安納和蘇撒納以及其她很多的婦女,她們的名字我們不知道。其次,她們同祂,即好像宗徒們一樣,同耶穌在一起。第三,她們中有些有病的被耶穌治好,或耶穌趕去了她們的魔鬼,特別提到了瑪利亞瑪達肋納,也提到了約安納,蘇撒納以及其他很多無名的人士。最後第四‘她們用自己的財產來支助他們’。

我們知道這些人來自加里肋亞,她們“陪同走遍各城各村的耶穌”。以後又知道“她們用自己的財產來支助他們”,所以也支助了宗徒們。黑落德是在猶大為王,所以他的家宰雇撒的妻子約安納一定是猶大人士。這使我們得到的結論是:這些善心和慷慨人士可以說是一群烏合之眾,不過都不停地照顧師主和宗徒們.

以後我們又從‘宗徒大事錄’知道,信友們都有同樣的精神,慷慨地奉獻出他們的一切,來照顧信友團體各種需要(宗二:42-47)。他們自動慷慨,誠心誠意來奉獻,並提到了阿納尼雅和撒斐辣兩夫婦的可怕例子(請參閱宗五:1-11)。

我們可以說這些是教會的第一批義工。很明顯的,如果沒有他們和他們的慷慨奉獻和服務,教會的初期成長談何容易!教會兩千年來就是靠著這種自動的服務和經濟支助,所以我們的外方宗徒才充滿靈感,重複救主的話說:“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宗二十:35)

摯愛的讀者,今天也是一樣,任何團體,為了能夠生存,都需要這樣的自動幫助和服務。賜與一切恩寵和福祐的天父一定會俯首微笑,賜福那些全心慷慨,幫助地方團體的教會。事實上,所有的義工都在幫助天主建立祂地上的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