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梅爾家庭

 

鄭懿興譯

 

我們家的故事開始於1995年7月1日當瑞克和莎拉在明尼蘇達州的北原野市結婚時。7月2 日我們便前往德州去路易市校區做小學老師。感恩節時,我們知道我們將有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天主所賜下的許多驚喜祝福的第一個。

李察‧路加誕生於1996年7月20日,非常有效地終止了莎拉的全職教學生涯。莎拉便開始在克隆尼市的聖十字天主教堂工作,擔任宗教教育部門的主管,並註冊在達拉斯大學修神學碩士。當漢娜‧伊莉莎白於1999 年1月27日出生,雖然只靠一份小學老師的薪水過活將非常困難,我們仍認為莎拉辭去她的兼任工作、全職在家,會對我們這個年輕而快速成長的家庭有最大的好處。她也設法在若瑟‧尼可丹瑪斯2000年8月30日誕生之前的二個月順利拿到了她的碩士學位。

到了這個時候,我們瞭解瑞克必須賺更多錢來養我們了。感謝天主的恩典,我們靠著瑞克的薪水和當瑞克在北德州大學修教育管理碩士時,莎拉教吉他課的薪水生存下來。在瑪莉亞‧凱瑟琳於2002年5月6日誕生的前二天,瑞克考過了校長證書考試,他很快地在第十學區找到了教育顧問的工作,領導科學老師們的工作人員發展。

當我們預期露貝卡‧佩登將於2004年春天來臨時,我們覺得我們在克隆尼市一千四百平方呎的房子太狹小了。我們在聖週貼出廣告,在復活節便有人出價購買。阿肋路亞!天主保佑我們在維理市找到了一個漂亮的房子。我們搬進了這個新家九天後,露貝卡便於2004年5月29日誕生了。

住在維理市的過去三年半裡,我們真正覺得這裡是我們的家。路加喜歡去這裡的達衛斯中學。他在學校參加合唱團和學生評議會。其餘的孩子們選擇由母親莎拉在家中教學,並參加許多和其他天主教在家中學習的孩子們的社交及服務性活動。即便瑞克在福爾尼市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新工作-國民小學的助理校長,他仍願每天開長遠的路上班也不想再搬家。

自從搬來維理市後,我們曾去過許多不同的天主教堂,但還沒有找到一個聖堂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我們倒是常常回到聖十字天主堂參加重要典禮,譬如艾瑪‧瓊的領洗禮。(艾瑪‧瓊於2007年3月7日誕生。)某天某個好友告訴我們耶穌聖心堂的當代天主教音樂,神父精彩地講道及歡迎新朋友的氣氛,我們便於去年5 月第一次來此參加彌撒。之後便很期待每星期都去,我們之中有幾位甚至參加了聖心中文學校。我們感謝這個新教區讓我們覺得聖法蘭西斯的箴言:「如果需要,運用文字,永遠宣揚天主的福音。」是如此優美地在生活中呈現。我們期待今年8 月迎接我們家中最新的一位來自天主的祝福,和我們一起加入主內的兄弟姊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