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終於啊!我回到了家

蘋果


我的家庭背景以及願意領洗成為教友的原因,許多教會的朋友已經有大致的了解,但還是請容許我在此叨述一次。 我出生在台灣一個熱鬧的小城祖父是當地頗有名望的仕紳,父親是醫生。照常理來看,我的童年應當是衣食無虞,無憂無慮才是。我的確從來不愁吃穿,我的父母總是給我及弟妹最好的。我有六個姑姑,當時尚有兩位住在家裡,其他的也時常帶她們的孩子回來,因此家裡時常十分熱鬧。

小時候常看到媽媽忙進忙出服侍歸寧的姑姑們的身影,雖然媽媽盡責的照顧著全家,但爺爺及姑姑們仍不時對她百般地刁難、取笑。只因母親的家庭背景沒有她們來得「顯赫」。每當夜裡媽媽偷偷流淚,還得哄騙我們一切沒事時,我的心裡便開始埋藏一顆憤怒的種子。我的童年的確充滿憤怒,也因為生在一個大家庭裏,多少造成我個性上的不平衡,但是我也和絕大多數人一樣渴望擁有心中的平靜。當時,我還不完全認識神—我們的天主,因此我十分的不快樂。

對於任何一個心思敏感的孩子來說,在台灣的求學過程應當是辛苦的,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尤其是中學時期,在學校時常受到同學的欺負,非常痛苦,那時我忘了該怎麼笑。我曾放棄了自己,不知人生的方向,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在台灣的求學生涯。後來輾轉來到德州,第一次感受到天地的偉大寬廣,也第一次覺得若真有造物主,那祂真是何等的偉大包容,而我卻是如此的渺小卑微!

我慢慢的試著跟著Homestay的家人上教會,後來也快快地領了洗,成為長老會的會友。雖然我開始學習謙卑,努力想成為神的子民,我依舊無法感到心中的平安。我依然對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及父親母親的人們感到憤恨,我的心仍有一道深深的傷口。

我怎知那顆我親自種下的憤怒不甘的種子,早已長成了一片荊棘,時時刻刻傷害著我的靈魂,使我時常感到無比的孤獨。後來發生了些大小事,我有三四年的時間拒絕進教堂,直到遇到當時還是大學朋友的外子。他領我和他一起到St. Mark 天主堂望彌撒。第一次當我一坐下來,望著耶穌基督的苦像,眼淚就不由自主掉了下來。終於啊!終於在我獨自流浪了這麼久之後,有人領我回到了家!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天主從沒離開過我,祂不曾放棄過這樣微不足道的我。

我和丈夫一起望彌撒近五年的時間。雖然沒有正式領洗,但深深覺得自己早已是天主的孩子。疼愛我的公公時常鼓勵我領洗,也是因為天主的帶領,終於由在校的好友 Fred 介紹我來到耶穌聖心堂。我終於能以自己的母語,來重新學習神的道理,內心的喜樂無法一言以蔽之。

在參加成人慕道的學習過程中赫然發現,原來心裏滿滿的荊棘,早已被天主給仔細的清除。祂已為我重新換上感恩的種子,慢慢的等它發芽長大。

我最親愛的公公在年前過世,他重病時依然不改習慣,時常禱告,唸玫瑰經,更常鼓勵我繼續RCIA 的課程。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如此堅強的信仰,讓他能在痛苦中,勇敢地度過生命的最後一刻。

由他身上展現出來信仰的力量,讓我更加願意相信我們的真天主,而且我也不再害怕。我開始學著真心地祈禱,並將心裏空出一個乾淨的房間來,迎接上主。我希望能學習聖女小德蘭,能以一顆赤子之心來同主耶穌基督對話。在此刻,我心中是滿滿的幸福。看!天主給我們的,永遠比我們所求的更多,更好。

幾個禮拜前,有幸能參加主教揀選禮,我得誠實的說,當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召時,我真的好得意喔!像個孩子般的雀躍,我從未像現在這般的快樂!

最後,我感謝所有的老師及陪伴員,非常謝謝你們的耐心和對我的包容。也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朋友加入這麼好的大家庭。我會時時禱告,祈求上主照顧世上所有相信上主的、以及尚未相信祂的朋友們。也祈求上主讓我們能在安逸時感謝,不忘記神的恩典;同時在受到苦難時也依然能仰賴天主,不再迷失方向。
(文章內容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