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陪伴耶穌─怎樣朝拜聖體?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導

陳鴻慶周漸群

 

From: http://www.mhchina.net/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向所有在青年節來到羅馬的青年講話:「當你們回到家,要以聖體做你們個人生命的中心。愛聖體,朝拜聖體。並且,透過恆久朝拜聖體,令聖體成為你們堂區和團體生活的中心!」

教宗解釋:「生命是一次旅程,是信德和與主親密結合的旅程。因此,我們必須找時間去祈禱,和渴望去祈禱。特別是,去朝拜聖體,因為天主是隱藏在至聖聖體內,而且正在等待著我們去發現祂臨於聖體的這個秘密。」

「當你們夢想快樂時,事實上,你們是尋求耶穌。當一切無法滿足你們時,祂正在等候你們。耶穌等候著你,祂在這愛情的聖體之內,重覆這個恆久的訴求:『你不能和我一起醒寤一個小時嗎?』(瑪廿六:40)」

「耶穌要求你用來陪祂的一個小時,隨你用任何方式來渡過。祈禱,使我們成為祂的親密朋友。意思是給基督時間,將自己交托給祂,因此,你們的眼睛,要注視基督,在靜默中,聽他的話。」

「一個方法是在祂面前閱讀聖經,很簡單,久不久看一看聖體,意識到你讀的內容描述的那位,真正就是在你面前同你一起的耶穌,正如祂許諾:『看!我同你們永遠在一起,直到世界的終結。』(瑪廿八:20)另一個方法,是在耶穌面前唸玫瑰經。這樣,我們不完美的愛,就會結合聖母瑪利亞完美的愛,我們就可用瑪利亞純潔的心來愛耶穌。或者,你願意和耶穌心對心地傾談,像朋友一樣。耶穌在聖體內,是我們最好最好的朋友。當我們在祂愛情的光輝之中看我們自己,祂令我們覺得自己非常好。因為祂一向用永不停止的愛來愛你,祂對你的愛和仁慈是永恆不變的。」

「親愛的年青人,不要害怕。你們的眼睛要注視基督,祂充滿愛。祂願意給你祂的友誼,在聖體內祂深愛我們每一個人而祂對每個人的愛,都是獨特的。耶穌愛我們,甚至當我們令祂失望,或者,達不到祂對我們的期望,祂還是永遠愛我們,而且,永遠不會延遲以祂的仁慈來擁抱我們。」

「今天的生活,很容易使人沮喪,我們在所有錯誤的地方尋找愛,在物質之上尋求平安和舒適,而忘卻靈魂的事。當我們孤單和憂慮,或情緒低落,這時,再無其他更好的地方去了,來到耶穌面前吧!「將你們的所有掛慮都交托給主,祂必會關照你們。」(伯前五:7)驚怕是無用的,「不要怕,只要信」(谷五:36)「我要賜給你們的,是我的平安。」(若十四:17)

「有時,你們可能很疲累,有麻煩或不開心,而你們可能想來到只是坐坐,放鬆自己,和享受這份甜美的平安,這平安來自簡簡單單地與最深愛你的人在一起,這位最愛你的人,就是至聖聖體內的耶穌。」

「耶穌想要每個人知道的就是:祂是世上最容易相處的人;祂絕對是世上最容易高興、最容易受感動的人。同耶穌一齊,可以只是坐在祂的腳前,像瑪利亞瑪達肋納一樣,輕鬆的、靜靜的坐一個小時,享受祂的平安。這樣就是「朝拜聖體」。耶穌比喻自己不是一隻杯,而是一個噴泉,湧出無數恩寵,給所有來到祂聖體面前的人。」

因此,教宗說:「我呼籲各位父母和祖父母,繼續和加倍你們的努力,去教導年青的一代認識朝拜聖體的意義和寶貴價值。如果無人介紹他們關於聖體是耶穌臨在的奧秘,青年人怎樣會認識天主?」

「撒殫其中一個最敗壞的謊話,就是:在聖堂內,孤單地坐著朝拜基督是無作用的、不實際的,也是逃避各種重要和現今時代的急需。其實,在寧靜中親近基督和默觀祂,並不使我們遠離其他人,剛剛相反,這會令我們聯合整個人類。朝拜聖體時,我們能接觸每件事,每個人,因為朝拜是接觸這世界的創造者,而祂能夠觸碰每件事,每個人,這就是耶穌留在至聖聖體的使命。」

「耶穌祝福了你陪伴祂的一小時,變成豐富的恩寵,滋養世上無數需要祂的愛和仁慈的人,醫治我們的教會、民族和社會。」

「你們必須成為熾熱的證人,向世界證明基督真實臨在於聖體之中。藉著朝拜聖體,你們會使耶穌成為世界的中心,而且,你們因此點燃整個世界,在天主神聖的愛中燃燒起來。」

最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您賞給我每星期一小時來陪伴您的大恩,我願意先從每一個月一小時開始,在每月第一個星期六認簽一小時,偕聖母來陪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