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五月的禮讚

黃發芳


在我上小學的時侯,每年最怕的就是五月的來臨,因那是讓我默默咬蝕自己心靈而又讓我萬分尷尬的月份--每一次的母親節及學校的母姊會,都像一個烙在我心上無情的烙印,而每一年的五月都像是在我的傷口上再次撒鹽,我已被它搞得遍體鱗傷。可憐小小年紀的我,被那份恐懼再被傷害的心靈強迫自己隱藏起來,而學會獨自隱忍心中的痛。及長我試圖忽視它的存在,這也的確讓我平靜了不少年。到了我的青壯年,天主主動的介入我的生命時,我的身體健康發生了狀況,讓我的老闆也不得不答應我的請辭--那是在一九九七年的五月。更怪的是:在請辭獲准後,又不藥而癒,老公直笑我是得了懶人病。

接著,次年的五月就在我為老公辦完四十歲生日後,我癱在床上,那時我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呼吸也極其的微弱,躺在床上感覺像隨時就會死去一樣,只剩下空閒的腦袋不停地往壞處亂想。好在,天主派了個姊妹在那時透過電話不斷地跟我說話,雖然當時我覺得這個人好不知趣,人家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還要我抱個電話聽她講話,但是,效果真的發生了,她提出的問題轉變了我的胡思亂想,我開始去思考她所問的每一個問題,這讓我有了求知的渴望,讓我不再陷入自設的牢籠。於是,我開始去讀“活出意義來”這本書。當我有所體悟時,我已能用意志力讓自己下床自由行動了。

但是,身體上的嬴弱卻不見改善,一副大病初癒,元氣大傷,凡事又都是力不從心的感覺。更沒想到聖神卻在我身體最虛弱時,大行其工,著實地像是在雪上加霜,火上澆油,讓我每日必需得靠祂的神糧才能安然渡過。這樣的日子,整整又過了三年,直到負面的能量不再消耗我僅存的體力,我的元氣這才漸漸地得以恢復。我清楚地感覺到我的身體狀況在好轉,而以前消耗體力的負能量在這時卻意外地成了我的助力,所以恢復的進度可用等比級數來形容。於是,好奇心加上挑戰自我的野心造就了我的人格重新自我認知及整合。在這其中我經歷到我的每一根頭髮都被數過的痛快,更經驗到天主的無限仁慈,於是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再也不敢冒犯於祂,因我深知祂愛我更為救我。終於我學會了信任與服從。接下來,我專注於觀察學習及反覆思考再加上不停地發問,直到去年的十一月祂發給我一份屬於我的畢業證書,再加上一份我想都想不到的禮物,至此我想我已完全明白了祂所說的:[喜樂圓滿無缺]。

而就在今年的五月又適逢節慶連連,好像天主特別為我慶賀,告訴我:走出五月的陰霾,祝福無限。

看耶穌升天那是:我得救的標記。

聖神降臨是:祂與我同在的許諾。

天主聖三是:愛的氛圍,在愛的氛圍內我所感受到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及深層的幸福。

聖體聖血是:日用糧,保證我生活不虞匮乏。

耶穌聖心是在告訴我:祂永遠愛我。

最後,祂竟也讓我有福如聖母訪親時的體會,而能從心靈深處讚美天主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的名字是聖的,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祂的人直到永遠。阿門。阿門。

後記:在完成“五月的禮讚”後,大陸四川地震災情的畫面讓我淚如雨下,我不明白天主為什麼總是讓兩極的事件發生在同時,難道在衝破(超越)極喜與極哀,極樂與極傷之間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天國所在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