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我的代母(上)


這是天主親自為我挑選的,祂把我們放在一起,我們的愛誼在吾主內是那麼的親密,比自家人還親,這些年來生活上多了個她,信仰生活上更是好在有她,我們牽手走了11年,時間過得怎麼如此快呢?好似昨天的事呀,我又想起她了……每天習慣被她的電話吵醒,被她煩、被她吵……現在想再聽她聲音、想再被她煩都沒機會了,心裡沒落了,好想好想她,特別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生氣的時候、孤單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忙了三個月,在她離去的第二天,我終於體力也不支了,生病了,這一病下來可整整兩個星期,好累,但就是睡不好,因為每天會不時想起她,檢查電話是否她有打電話來,這是習慣動作,每天黏在一起的人,人事已非……,每天提醒自己,做得好,很勇敢,把她還給天主了,但心中還是不免傷心難過。我最喜歡聽她的聲音,很奇怪,只有她的聲音我才能安靜下來,每天看著日曆,一天了,二天了,三天了,十三天了,她離開我到今天十三天了,老媽呀,你在天上享福了,我卻獨自在這掉眼淚呀,賠我眼淚來! 接下來的我該如何呢? 自立更生,還要繼續奮鬥,加油,加油,我一定要趕緊讓自己更好起來,天主說:事事有時節,歡笑有時,悲傷有時。是呀,我要當聽話的孩子,天主一定會賜我滿心祝福。我不知為何總想她,總掉眼淚,她在那、那麼好,是太羨慕她了嗎? 或許吧。

許多人羨慕我有這個代母,也有許多人羨慕慧韻有我這代女,如果慧韻沒離開,我也沒機會做這麼多了,我告訴其他家人朋友及慧韻託給我的家人朋友,我也會如同愛我的代母一樣,愛你們的。因為有天主在,因為天主是愛。現在我的心只有再歸向天主了, 在服從天主的旨意後,看到自己軟弱,真正與完全的服從,真讓我吃盡苦頭,這功課好難呀,跨出自我、捨棄自我,但天主卻由此處進來了。這三個月來要像天主的勇兵一樣,無所不達,將自己投入天主最親愛的旨意,帶著我親愛的代母,走近天主,讓她能在主那得到安寧,不讓任何事物妨礙她,進入主內,特別是她自己。又讓她能拋下所有世俗專心於主,不再渴望其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她自己、家人、親人及主那,並帶著祂的所有進入自身內,唯獨如此才能尋得真正的安寧與安息,完全歸向天主的心,天主自會前來為她準備一切,因為她將擁有天主,她的心靈將會懷有天主,並接受天主的旨意。 持有堅定不移愛和信任,這樣她將無所畏懼,希望她能被天主的臨在所滲透,而天主將毫無保留地呈現給她,那就是真正的天國了。

天主將她從我身邊帶走了,心中萬般不捨,心中的感覺是會以為再也見不到了,但不是的,我會像過去一樣,擁有她,如同擁有天主一樣,天主會透過祂本身讓我再擁有她的,並且緊緊的與天主結合,因為天主是愛,這份愛會在天主內再繼續親密的往來。 從代母生病以來,我學到了天主看重我們的愛,甚於我們的行動,人在平凡軟弱中追隨著天主,天主卻滿足每一個善,在人心完全歸屬於天主,不受任何方法與作為所干擾,因為祂成為了我倆的支持與信賴,雖然現在祂剝奪了我人性上的倚靠,以使祂成為我唯一的依靠,我只能更深入天主內,同時對祂一切珍貴的賜予,心存感激,但願我自己愈無牽無掛歸回我主,除去塵世所引起的外在阻礙,在主內同化並與祂合而為一,在祂那獲得滿足與充實,使信仰更完整,將這些悲傷與不捨與天主能有一種更特別的結合,讓祂的親臨不論任何時間、任何環境祂的愛滿滿於我,更讓我時刻都屬於祂,另外也學習到了寬恕,這門難學的功課,寬恕別在最後時間,早點合好,早日享受親情、友情。 這一切都是天主所安排的,成全自然,無論與誰共處,經由天主,藉由天主,成為天主與人的合作者,那內心、生活、信仰將豐富至極。我要為一切感謝天主,祂賜予的一切,我的代母,及我們主內結合,除非天主,不然我們無法達到的。我定會努力脫去這一切傷痛,沒有傷痛就沒有成長,沒有傷痛就遇不到天主,祂在這傷痛中與我。我的代母離開了到祢那去了,在那將有祢與她同行,一切都是美好的,她將不再痛苦,不再抱怨。「永生就是認識祢,唯一的真天主」(若17:2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