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陪伴耶穌:四旬期避靜的祈禱

 

¨陳慶鴻、周漸群分享,王念祖譯

 

在2008年四月份的葡萄籐,我們分享了一個持續了整個四旬期的避靜經歷。那次避靜中,我們領受了許多豐厚的恩寵,至今不斷,其中一項就是在陪伴聖體中與耶穌親密相偕。

我們像一般狀況正常的產婦,沒有在去醫院待產前就先領受病人傅油聖事。但後來發覺漸群因凝血功能失常,已全身失血近半時,便得迫不急待找神父為她傅油了。我要感謝這聖事讓漸群準備好了接受任何可能發生的結局:不論是蒙主恩召進入祂完美的愛中,或是讓我們有幸能繼續廝守。

當漸群命危旦夕之際,我最感念的就是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時光。在生命的旅途中能與漸群相遇,攜手同行,一起體驗主的愛,真是無限天恩。我感謝耶穌多年來每日賜予我們的恩典,讓我們分享和見證了祂的大愛。

我們今天在一起,是在那時做夢也想不到的。當漸群一面在輸血,一面又不斷失血時,支撑我們的力量就是耶穌流盡祂的寳血所彰顯的天主大愛。

當我把一切恩賜視為理所當然時,靈魂就會被世俗的慾望霸佔。不知恩的心是永遠也不會滿足的,唯有懷著感恩的心,才能體認到天主恩賜的豐厚。相較於這豐厚的恩寵,生活中的其他瑣事,無論是山珍海味、意氣爭執、或自我本位,都顯得無足輕重了。

我對主耶穌有無盡的感激。我雖不堪,可是天主的恩寵卻源源不斷。我實在無以回報,只能以愛還愛,照祂的旨意,在祂的愛內活出生命的真諦。因此漸群和我若得天恩,能繼續在世上相伴,我們必要一同為主的愛做見證。我不只渴求這恩寵,也更要為巧慧祈求,不要讓她剛出生就失去母親!

漸群終於一一地熬過了無數的危險病情,有的狀況是性命攸關,有的則可能會留下永久的後遺症。我們雖然已得到這麼多需要感謝的恩寵,但當另一個新的病況發生時,我們的感恩祈禱還未足夠,便需無能為力地祈求多一個治癒的恩寵了!

我們接受了珍貴的生命禮物,也接受了許多人的慷慨捐血,從此就更珍惜聖體聖事。每次在彌撒中當神父祝聖聖體時,我都深感耶穌聖體聖血的愛,滿溢了我的心靈,每每使我無法忍住淚水。

起初,我在感恩祭中流淚覺得難為情,就把這作為我與親愛的耶穌之間的一個小秘密。然而,當我們心悅誠服在耶穌那世上没有凡身肉軀能承受得住的巨大愛情時,誰不會流淚呢?我這才明白很多人領聖體時會哭的。所以我們不需要隱瞞,好讓我們更多的互相分享耶穌聖體的愛。

幾週之後,當漸群出院回家接受復建治療時,一位專科醫生特別為她驗血檢查肝炎。醫生解釋說大約有十分之一的人是肝炎帶原者,並會經由輸血傳染給別人。漸群接受的輸血來自一百一十多人,在血液的檢驗過程中難保沒有失誤。然而,檢查的結果顯示漸群絲毫沒有染上肝炎,這真讓我們驚訝萬分!

言辭實已不足以表達我心中對主的讚美與感謝,尤其是每當我最親愛的主耶穌謙卑自下來和我結合時。如果有任何雜音,我祈求天主使我充耳不聞。週遭發生任何事情也不在乎;在我與耶穌之間,不容任何事物干擾。

耶穌的愛沒有止境;唯一的限制也許只在于我們的決心與承諾。我們對祂的摯愛回應越多,也就越被引入祂那汪洋無際的愛中。

領受耶穌的聖體是如此甘飴。我為許多天主子民未能領會耶穌的愛而深感哀傷。願把我所能付出的愛都奉獻給耶穌。可惜我軟弱卑微,能給耶穌的僅這些少的愛。我親愛的主耶穌,當您聖心被不知恩的長矛刺傷時,我所能奉獻給您的,就只有這麼幾滴淚水,但從領聖體到彌撒結束只得幾分鐘,連這些微的愛也不够時間來呈獻給耶穌。後來我遂開始踐行一個小小的許諾,那就是每個月至少花一小時來陪伴耶穌聖體。(請參閱葡萄籐2008年二月份的「陪伴耶穌」)

隱藏在聖體中親愛的耶穌,您甘心為我們受苦,您的聖心燃燒著如此熾熱的愛。去愛不知感恩的靈魂,我實在無法想像是多麼大的痛苦。您在山園祈禱時,看見將有許多人仍耽於世俗,甘於罪惡;即使您愛的犧牲這麼大,仍被許多靈魂拒絕和糟蹋,使您萬分痛心。祢這樣大的痛苦,只要分擔一點兒,就足以使我哀慟逾恆。然而祢卻謙卑地在聖體內繼續受這樣的苦!

可愛的主耶穌,許多朋友不知道要怎樣陪伴您。但您從不拒絕任何人。只要敲,門就會開。請賜給我們陪伴您的恩寵。請接受我們的一點愛心,好能稍微安慰您那傷透的聖心。

親愛的主耶穌,當您光榮地再來時,就無需再懇求我的朋友來陪伴您了;到那時,將有許多人都想陪伴您。然而,我希望不要等到那時候。祈求就在當下,當世界違棄您、當您時常被那飽受您恩惠的人出賣、當您受盡凌辱時,請讓我們陪伴您!

我親愛的在祈禱中朋友,我們教堂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整天都有明供聖體。盼望您能夠每月至少認簽一小時來陪伴耶穌聖體。

衷心感謝您來陪伴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