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堅振聖事



陳裕霖作,李滕藍譯

有些事情的發生,會改變一切。在僅僅約一個半小時內發生的事,絕對有同樣的影響力。天主教中的堅振聖事就是如此。藉由堅振聖事,我們得到美好的禮物,和主的關係也將更進一步。這樣的關係不是你在兒童宗教教育課堂裡聽到過,要不斷祈禱,枯坐一小時,只為“試著”聽見上主要對你說的話。不同的是,藉由堅振聖事與主建立的關係是更真實的,就像是現場對主廣播,試過後就永遠不會忘記!接受堅振聖事後,你就會看見你所能得到的,而且你將不斷得到收穫。

電影“蜘蛛人”中說過,“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人生並不簡單,也許你正面臨生活上的困難,也許你剛被迫放棄一段感情,還有其他突如其來的困境。但是堅振會使我們更能承擔責任。就像是吃了營養補給品,本來只能跑三英里,但經過堅振後,就能持續七英里。

為了堅振前的準備,我們每星期都要上兒童宗教教育課,這些課堂會提供許多很棒的知識。就拿我來說,從Peter叔叔的兒童宗教教育課中,我學到了很多,如七件聖事,玫瑰經的奧秘,主的能力,我能做的事,我周遭人能做的事,還有這些事情能帶給我們的收穫。我開始了解七件聖事比人道法則重要並更加遵守。這麼做也許會在學校引來反宗教信仰的同學的異樣眼光,甚至有可能會遭到欺負。但是我知道我遲早都要堅振,面對這些事情也是早晚的事。(那時候,我剛了解堅振聖事的意義,覺得七件聖事背後的意義很酷),就如同Peter (不是十二門徒中的Peter,是我的老師Peter叔叔)自己說過的:“當你堅振後,你就是上主的士兵了。你的靈修不再像孩子般僅能喝乳水,你將成為士兵,在靈修上接受的是取而代之的固體食物。”

聽到這話時,我想我會成為像聖彌額爾的前線士兵等很酷的人。但是,後來我學到了不同的事。

“你將手秉劍持盾,在這世上為主服侍。”

堅振並不代表我要開始攻打一群可怕長角的紅色惡魔,並會立刻進入天堂。反之,我會在這世上,持著隱形的盾劍,防衛未接受堅振的教友們的信德,直到他們接受堅振的時刻到來,而只有主知道是什麼時候。

我提過關於禮物的事對吧?是的,主為你準備了禮物,是碰不到的禮物,是非常特別的禮物,是可以受惠一生的禮物。但每個人收到的禮物都不同,而誰該得到什麼禮物,則是由主來決定。

第一件禮物是智慧:

這是個很棒的禮物。你渴望知道一切上主的事,也渴望將你的一切獻給上主。

我會稍作解釋,剩下的就要靠你們自己去摸索了,因為即使是我也還在學習什麼是智慧。

智慧,從某種角度來解釋,可以說是一個人對事情的透晰度,他是否能謙卑的將一切獻給上主,全心全意的光榮上主?如果他做到了,主就會賜給他另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

第二份禮物是洞悉力:

這讓你了解複雜的天主教教義並一一分析其間的關係。天主教信仰中有很多未解的謎,隨著靈修上的成長,你也許會有機會解開一些幾世紀都未能被解開的謎。是否要在靈修上更進一步,接受堅振,也是由你自己決定。

不要忘記,我們最終的目的不光是得到這些聖神的禮物。當你得到了這些禮物,你會發現,我們該做的是謙卑的將這些禮物全權獻給上主並105%的愛耶穌基督。主耶穌的母親,聖母瑪莉亞,可以在這段信仰的成長路程上幫助並引導我們。我們只需靜下心,坐下來祈禱,問聖母瑪莉亞一些問題,她就一定會用不同方法為我們解答,不要忘記在這過程中敞開心胸,保持五個感官的高靈敏度,沒錯,五個全部都要。

主只會賜給你祂覺得你應該得到的。不要以為是像中樂透般靠運氣得到的

第三件禮物是諫言:

我認識一些擁有這項 “超能力” 的人。你知道狡詐的撒旦能欺騙我們的眼睛和思想。你知道我們可能犯的罪,也知道這些罪對我們得到主的救恩有什麼樣的危險。不同的是,我們都有能力幫助別人免於犯罪,勸戒他們,提供他們方法讓他們知道如何得到主的救恩。不過,我們不能光是到處用嘴糾正別人,這樣只會讓他們覺得我們是瘋子。

第四件禮物是毅力:

服侍主並不簡單,但祂會賜予你能力和毅力。不管我們想不想,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試著做對的事。只要抱著誠懇的態度,運用意志力,要避免犯錯並不難。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主而做,你就會熱愛付出的每分每秒。

第五件禮物是知識:

你會在一切事物裡發現主的旨意並看見事物裡的意義和目的。不過你必須要和主保持親密的關係。你需要一顆真誠的心,專一的意志力,還要不斷的向主祈禱懇求。真的很有效。你對主的愛要勝過一切,包括你的家人。而主會賜給你,你的家人和朋友永生,只要你們努力地跟隨祂。

第六件禮物是虔誠:

虔誠,是愛主。虔誠,是對主服從。因為從頭到尾,你將會只想和祂在一起!那是很棒的感覺。你愛主,祂賜予你一切你該得到的,而你只需開口向祂請求,向他祈禱,祈禱,再祈禱。這是最棒的經歷,說最棒,並不是想要做任何比較,因為七項禮物都很棒。相信我,這七樣禮物是我擁有過最棒的事物!

第七件禮物敬畏:

你要對罪過感到害怕,對任何會得罪主的事感到恐懼。有了敬畏主的心,你能成為一位不驕傲的完美英雄。我希望我能同時擁有知識和一顆敬畏主的心,這能幫我分辨是與非。

除了七件禮物外,還有聖神。就像在很多圖片中所看到的,聖神有時會以白鴿的型態顯現。因為聖父,聖子,聖神為三位一體,所以聖神其實就是主。

有時聖神不一定以白鴿的型態出現,例如聖神曾以火的型態顯現在門徒們面前。聖神成了火舌,降臨在門徒們身上。 這是第一個堅振聖事。有了聖神的降臨,門徒們開始在各地傳教,並能用不同語言傳報主的福音。

儘管如此,讓我生氣的是,人們知道祂是君王,對待祂的行為卻還是極為差勁。

教義、傳教、治癒、領導,等等都是主賜的能力或恩寵。隨著堅振,主賜的恩寵還有九件。是的,還有更多禮物!

首先,你可以成為一位老師,教導人們主的道理。這不代表你要做的事僅是坐下來逼迫人們聽你說話。身為一位老師,你要尋找感興趣的人和不相信主的人,教導他們主的道理,如此,你也許有機會帶他們和自己免於煉獄之苦,更快進入天堂

還有,傳教士!你擁有一份很好的禮物。聖神賜與這份禮物的人就像舞台上的播音器一樣,能傳播福音,而你也能從中獲益良多。你會發現從你嘴裡說出來的有多麼令人刮目相看。

你教導人們,帶他們步入正途,正面的影響他們。但記住,你教他們的該是對的事,你該時時抱著純真的心。要常常辦告解,因為你要了解身為一位老師,你的影響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

主賜與領導能力的人!你能帶領人們走向光明,而他們也會感謝主賜與他們一位像你這樣好的領導者!

讓人們記得要時時刻刻感謝主,有一天他們會感謝你救了他們。你對他們的影響可能讓他們失去永恆的生命,卻也能帶他們得到永生,而你有能力選擇做對的:帶他們得到永恆的生命。

你也可以成為一位神父。也許你會覺得聽來很蠢,但若你真這樣想,我只好一棒打醒你。因為神父的智慧和幫助是如此受人尊崇。他們選擇貧困的生活,並將一切奉獻給主。一位神父在他睜開眼睛時就開始幫助人們直到他閉上雙眼。他有特殊的能力做大事:幫助人群。不該有任何一位神父做出傷天害理的事。當神父是很困難的一條路,報酬卻極大,因為你時時刻刻都有主的陪伴!

你也可以成為先知。這也很酷。就像耶肋米亞,梅瑟,和我的主保聖人(雖然約納並不是真正的聖人)。

成為先知是主的決定,不是你的。但是你可以選擇主的人選,只要你做一位有信德有望德的天主教徒。你將會很自然的成為一位先知。當你領導的時候,人們會跟隨你,當你教導的時候,人們會受教。若你不喜歡,那太遺憾了。全心全意全靈的奉獻自己吧,因為收穫會是豐厚的!

治療的能力也很讚。你能隨時隨地治癒人們。“你!痊癒吧!”

“碰。”他痊癒了!

你可以治癒一個人的身體,心靈,甚至治療他的靈修生活。這份特別的禮物不是什麼人都都能得到,除非你非常值得。你不能記恨,不能心懷不軌,不能傷害別人,更不能不尊敬任何人。

主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禮物。你有機會得到任何禮物。堅振聖事,主的禮物,是一盒裝著各式巧克力,包裝精美的禮物。有如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般,主賜給你的禮物也各有不同。

去上宗教教育宗教教育課吧。開心的向你的老師學習,準備接受堅振。抱著你對主,耶穌,聖神,和聖母瑪利亞的愛,認真學習主的智慧吧!

陳裕霖﹙約納﹚今年十三歲,七年級生,在2008年四月六日領堅振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