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見證



許王瑞昌

每逢聖誕佳節,我都會給遠地的朋友們寫卡祝福,朋友大多是外教人,但我以聖經經句祝福他(她)們,願朋友們都知道天主是愛,祂愛世上每一個人,其中有位同學她年青時在台灣領洗,後隨夫留學美國,他們生育三個兒女,都非常優秀,也是他們夫婦打拚的成果,可是人生的道路難免崎嶇,十多年前,這個家庭的女主人─我的學妹,患上巴金森難纏的毛病,這不但給她個人造成痛苦不便,也使整個家庭受到影響。首當其衝是她的先生-劉教授,白天教導學生,晚上回到家裡便挽起袖子,走入廚房為其一家人服務,因此這位研究西洋史的教授,在我們數位同學的心目中刻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令我們敬佩不已!

旅居美國我們不斷聯絡,時常電話問候,在聊天中我不忘傳道,其實他們夫婦早是教友,只因來美苦讀生兒育女生活緊張,後來功成名就又忙於工作應酬,種種因素沒回到主的羊棧。

好事要與好朋友分享,每次我們聯絡通話,我總三句話不離本行-傳述信仰的訊息,如華人教會的情形,教友間的互動,以及信仰的分享和見證,久而久之她心生羨慕而嚮往之,去他們住家附近的教堂,雖然他們夫婦沒有語言的隔閡,但他們不喜歡那間教堂的音樂氣氛,心情得不到寧靜而作罷。我聽在耳裡,想在心裡,知道主召叫的時候還沒有到,祈禱吧,一切有力的舉動都沒有祈禱的力量大!

幾年前他的先生退休了,從東部搬到西部,棄大房,住公寓,捨財物過著恬淡的生活,放下著作的筆,拾起聖經研讀,我趁機贈送中文聖經一本,唸珠一串和誦唸玫瑰經及慈悲頌的方法各一紙,祈求天主帶領他們走向靈性的生活!

自從他們遷往舊金山後,便進教堂望彌撒了,每年聖誕節,兒女們攜家帶眷從各地齊聚一堂,進教堂望一台子夜彌撒,其樂融融不在話下。 前不久學妹與我分享兩個奇蹟,她說兩年前,她眼睛不好,去看醫生一配眼鏡,就向天上懇切祈禱,得到天主憐憫,不藥而癒,不戴眼鏡竟看得一清二楚,簡直不可思議!

感恩之際,聖寵再現,聖誕節她在電話的彼端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話「妳真是好姐姐教我唸慈悲頌串經救了我」,我還沒轉過神來,接著又聽她說:「近來巴金森病,藥劑控制不好,服了藥仍然發抖,而且抖得厲害,無奈之下跪地唸慈悲串經,抖就停止了…」

感謝天主,我為加強她的信德,給她指引去讀以下的幾段經文(瑪四:23,瑪九:35);耶穌在公開福傳之中,不僅教導「傳道」而且也顯奇蹟,耶穌走遍加里肋亞在祂的會堂裡施教,宣佈天國的福音,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各種災殃,祂行善治病,天主以聖神和德能傅了納匝肋的耶穌,使祂巡行各處施恩行善治病,治好一切受魔鬼壓制的人,因為天主與祂同在。(宗十:38)

我這位學妹,本來很會寫文章,曾著有「歲月風華」散文集一書,那是一本憶舊、記遊、話古今的文學作品,因為她是流亡學生到台灣的,所以她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加以天賦的聰慧頭腦,在她子女長大後,家事之餘,筆耕很勤,曾投稿中央日報、中華副刊、聯合副刊等台灣各大報紙,也交了不少當代名流女作家朋友!不幸後來患了巴金森症,使她筆耕的手無法再寫下去,真是她的致命傷!

至今她得此主的恩寵,多麼想把主的大能寫出與人分享,見證一番,然而,只有嘆息了!

我雖有責任代她寫出來,但自己沒有生花妙筆的素養,不能把她的感受描繪盡數,非常抱歉的握著拙筆實情實報吧,願此見證讓朋友們有分享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