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祂與我


黃發芳

當我還在母胎時,祂就救拔了我。讓我有幸來到了這個世界。在我出生的 第三天,小小天使將我的名字登錄在冊,從此我就與祂結下了不解之緣。

當我還是嬰孩時,祂抱我入懷,天性好奇又不知天高地厚再加調皮搗蛋, 我整得祂是又疼愛又疼痛,臉上的表情是幸福的滿足又是痛苦的無奈── 而我卻樂不可支。

當我兩歲被迫離開我生長的家庭,我獨自坐在火車窗口,眼看著自己離家 越來越遠,我的心也跟著在下沉,直到我的悲傷佔滿了我的世界,我再也 看不見那一片緑油油的稻田,更看不見青山緑樹白雲藍天…只有那往肚子 裡吞的苦水。就在此時祂身穿白衣到我身旁坐下,祂陪我看窗外,祂還開 口對我說了話。一瞬間我不再孤獨,不再哀傷卻有些對未來的興奮。

當我六歲返家讓我多年的期待成真的同時,我失去了母親,我咬緊牙關不 讓任何人看到我的痛,祂只好裝做沒看到。

七歲上學的路上我從單車後座飛了出去,祂托著我的身體,讓我有如落葉 般的飄落地面,毫髮無傷。天真的我卻誤以為這是正常的現象。

九歲那年我第一次經歷了人世間的死別,雖然我沒有痛澈心屝,卻讓我全 心投入了教會,希望在祂的身上找到慰藉及公義。前後大約兩年的時間, 就在聖誕節那天我對祂徹底的失望,我離開了教會,更不承認這世上有公 義天主的存在。而祂也沒有婉留我,只是看著我極度憤怒的離開。

我以為當我離開了祂就與祂再也搭不上關係了,以致我在後來的歲月裡會 完全忘了自己是領過洗的天主教徒,忘了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更 忘了我們的曾經。現在想想這反而讓祂的工作輕鬆多了,因為在美國上教 會是一件多麼稀鬆平常的事。祂只要把我帶到美國來,只要讓我不想回台 灣,我就會甘心情願的留在美國。我就在祂的計劃下回到了教會。又在各 方面遭遇到挫折後,我又再一次全心投入了信仰。而這一次我經歷的是祂 無微不至的照顧,祂不但讓我生活無慮,並且在最適當的時機讓我知道在 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事,更讓我看到了全部的真相。這讓我這塊顽石終於 打心裡承認我是祂的受造物,祂是我的造物主,這份親密關係讓我感到極 其幸福。

擁有後就怕失去,我曾經害怕失去這份幸福的感受,我悄悄的問祂:「禰 在嗎?」祂失蹤了一個禮拜,當祂再回來時,我懂了──原來我早已習慣了 祂的臨在只有當祂不在時才能感受到不同。這一領悟實在讓我安心不少。

經上說:「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這段話我已深信不 疑,現在我已四十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