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爸爸,祝您生日快樂


黃健兒

嗨!爸爸:

每一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祝您生日快樂,在過去幾年裡,祝賀是藉由生日卡,電子郵件或電話來傳達;而今年則十分不同了。不僅因為適逢您六十大壽,我們全家得以相聚。﹝因為我已記不得上一次我們是在什麼時候聚在一起慶祝誰的生日了。﹞更特殊的是,我們能和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來慶祝這特殊的一天。

爸爸,我要您知道我認為您是多麼了不起的一個人。您的內心充滿了愛與關懷,當您發現人們的需要,一定去盡力幫助。您鼓勵人也提攜人,您在別人身上付出的精力往往比為自己付出的還多。您參與他人的生命,讓人深受感動,也在他們身上產生了良性的變化。

回顧我們家過去十二年到十四年間的生活,我認為那是非傳統型態的家庭生活。我了解到做一個成功的父母或擁有良好的家庭並不一定要依循某種標準的型態,有些方式或許適合某些家庭,卻未必適合其他的家庭;而我們家的生活型態是很適合我們自己的。

您在我心中留下的最深刻的印像是您做為一位父親的角色。兩年前,爺爺去世了,當我們在火葬場等待的時刻,您對我說了一些話,在我有生之年都將永遠存留在我心中,但那些話完全是不真實,不正確的。您擁抱著我,愧疚地對我說,您是一個失敗的父親。我簡直不敢相信您會這樣說!您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我知道您可能希望當我和弟弟在青少年成長的階段能陪伴在我們身邊,當然我們也都如此希望,但是結果怎樣呢?您有了兩個成功的兒子,我們都很健康,喜愛生命,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很快樂。我們過著很有品質的生活,也成就了許多當做的事。世事的發生必有其原因,當我們讓天主介入時,許多好事就發生了。

您曾為我何時才能了解並發現自己的潛力而擔心。您不斷地查察,確定我沒有滿於現狀而是朝著一定的方向前進。有時,我為此感到厭煩,但同時也因為您以耐心與了解給我時間和自由去找尋我自己想要投身的方向,您的這種做法對我有極大的幫助,也是我要特別感激您的地方。

從您那兒我承傳到許多優質特性─我對小孩子的愛就是來自於您。對於人生我有某種程度的野心,努力工作,助人,保持健康,愛家,供應家庭所需等等。長大後,您可能認為我們對您的種種教導早已忘卻或根本未曾注意過。事實上,我們記得一切。我們很慶幸有您的價值觀伴隨著我們成長,您真的無需再為我和康衞擔心了。

您永遠是我們的父親,也永遠會給我們教導。這固然是您為父的本質,但請您務必繼續教導我們,因為這是我們需要而且是我們歡迎的。謝謝您,爸爸,我們愛您,我們以稱您「爸爸」「老師」和「朋友」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