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陪伴耶穌(一)──為忙碌的人

陳慶鴻 作楊漪婷 譯


親愛的祈禱中的朋友︰

陪伴耶穌的恩寵並不是只給非常虔誠的教友,而是我們每一個天主教徒都可得到的。 直到讀完這篇發表於1995年的真實記錄以前(見以下網址),我作夢也未想過自己也能在耶穌聖體前靜默祈禱一小時。

http://www.cardinalkungfoundation.org/articles/shineout.htm

見證是關於一個十一歲的中國小女孩, 沈恩主教受了她的感動,終其一生每天從繁忙的日常事務中,都要留出一小時來陪伴耶穌。

“當共產黨佔領中國後,他們將神父囚禁於教堂旁神父的居所。被囚禁的神父,驚恐的從居處窗口看著共產黨進佔教堂,闖入聖體室。在褻瀆神聖的仇恨行為中,他們拿走聖體盒,丟在地上,所有的聖體都灑了出來。神父記得清清楚楚在聖體盒中有多少聖體︰三十二個。”

“共產黨離開了,他們沒有注意到在教堂後端,有一個正在祈禱的小女孩,目睹了發生的一切。”

“當天晚上,這個小女孩回到了教堂。她躲過了神父居處門口的守衛,進入了教堂。在教堂中,她祈禱了一個小時,以愛來補贖仇恨的行為。神聖的一小時後,她進入聖體室,雙膝下跪,曲身以舌來領受基督聖體,因為教會在這個時期,非神職人員的一般信徒是不准用手去碰觸聖體的。”

“這個小女孩每晚繼續回到教堂,度過她這神聖的一個小時,而且用舌來領受基督聖體。在第三十二個晚上,當她領完最後亦即第三十二個聖體時,不小心發出了一些聲響,驚醒了睡夢中的守衛。守衛追上並且逮捕了要逃走的小女孩,然後用步槍的槍托殘酷的打死了她。”

“神父從臥室窗口哀傷至極的目睹了這件英勇殉教的事跡。當沈恩主教聽聞到這個故事後,深受感召,他答應天主,終其一生,每日都要留出屬靈的一小時,在基督聖體前祈禱。”

沈恩主教日後成為一位很有影響力的傳道者。在二十世紀中期,他透過收音機傳道,他的聽眾感動哭泣,冰冷的心會被燃燒,罪人會回頭。

當我聽完了沈恩主教神聖屬靈的感召故事後,請原諒我狗尾續貂,告訴你們我在軟弱人性中掙扎的心路歷程。

從此以後,每次作見證時,我都願意花時間用心陪伴耶穌。而且我知道,我必須向天主許下承諾,但是我如此忙碌。在變動無常的職場生涯,從事一份壓力極大的工作,還要照顧家庭,我忙得連整理房子的時間都沒有,經常休息也不夠。然而我實在不願我的生命如此度過,尤其是當我明瞭我從耶穌得到的是多麼豐盛的時候。所以,我決定許下一個很小的承諾,每月留出一小時給耶穌。我和其他任何人一樣的軟弱。軟弱的我,不願做一個太大而無法履行的承諾。所以,我開始只許下一個小小的承諾,讓自己無法以太忙為藉口而不去履行。其實任何一個忙碌的人,都可隨便花上一小時在對身心健康毫無意義的事上。然而直到我浸淫於耶穌對我無限的愛很久之後,我才終於能一點一點的增加我的承諾,

一開始每月只花上一小時,投入在較重要的事情上,是可以辦得到的。然而這仍然是一份承諾,無論晴雨,無論有無其他事務,無論在家或旅途中,都要對我最親愛的耶穌履行這非常重要的信約。如果在這個時間有人找我做其他的事,我必須請他改個時間。如果實在無法改時間,我也會在這個星期的週末,找出一小時,來履行我對耶穌的承諾。

這一小時必須全心投入,要以人有限的能力,儘量全心回應從耶穌那裡所得到的。當時光流逝,這一個與耶穌的信約,愈顯甘甜。一開始時,因為必須要下定決心及信守約定,我認為我作了犧牲。然而當我明瞭親愛的耶穌為我做了多少時,這點所謂的犧牲,就顯得是多麼微不足道了。其實我根本是毫無犧牲的,反而是耶穌耐心等待我接受祂對我無盡的愛,犧牲得更多。我親愛的耶穌知道我對愛的渴望。祂痛心的看著我迷失在擾攘塵世。祂全心要給我我迫切需要的生命真光,愛及力量。然而全能的天主亦無法幫我,除非直到我接受了祂。祂願全心全意投入於我,但是我卻屢屢背棄祂,成為自身軟弱的俘虜,使祂等待了又等待,受盡折磨。 因為人有無數的弱點,我們需要花時間學習如何陪伴耶穌。對我多數的朋友而言,陪伴耶穌,的確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這一切看不見又摸不到。同時,堅持信約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有時你在這麼長的一個小時內不知做些什麼。我同時建議我們相互支持,祈禱及分享彼此的掙扎經驗。

當我內心掙扎著,面對於外表平凡無奇,其實背後隱藏著極大榮耀的聖體時,我有時試著默想我們陪伴耶穌,其實是耶穌以人性謙遜的在陪伴我們。在山園陪伴耶穌祈禱一個小時,感覺是多麼的親密。當我們和耶穌一起分享晚餐,而祂擘開麵餅,為我們奉獻犧牲了自己時,又是多麼的動人心弦。就如同當時聖若望依靠於耶穌胸前,感受祂為我們敞開了耶穌聖心。當耶穌被釘時,能和人子之母,在十字架旁陪伴耶穌一小時,則是最大的恩准特許。

從現在起,在這正當耶穌不停祂被世人藐視,傷害和欺辱的時代,讓我們來陪伴耶穌!

我鼓勵大家登記每月陪伴耶穌一次,每個月只要一個星期五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