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簡介聖母軍

黃秀芬


聖母軍是一個教友的團體,經教會當局的認可,在諸寵中保無玷聖母瑪利亞有力的領導下組織起來,成為一支作戰的軍隊,加入教會的陣線,攻擊世俗及其惡勢力,聖母軍團員希望用自己的忠誠、聖德和勇毅,使自己相稱於天上偉大的母后。

聖母軍的宗旨:用祈禱和積極的共同工作,在教會的領導之下,在聖母和教會踏破蛇頭,拓展基督神國的工作中聖化自己的團員。

聖母軍的精神:就是聖母的精神,聖母軍特別效法聖母深深的謙遜,絕對的服從,天神般的溫順,常常的祈禱,時時的刻苦,無瑕的純潔,英勇的忍耐,天上的智慧,自我的犧牲,堅決的孝愛天主。

聖母軍的服務:
(1)必須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
(2)必須是「生活的,聖潔而悅樂天主的祭品,不可隨和世俗」。
(3)不得逃避「辛勞和痛苦」。
(4)必須在愛中生活,如同基督愛了我們且為我們捐棄了自己。
(5)必須貫徹到底。

現在我們堂口有二團聖母軍,善導之母團及聖寵之母團。
善導之母:團員12人,輔助團員24人。
聖寵之母:團員11人,輔助團員24人。

團員的基本要務:
(1)經常準時參加支團的週會(善導之母團在星期天早上9:15;聖寵之母團在星期三晚上8點開會)。
(2)完成每週工作義務。
(3)開會時應報告完成的工作。
(4)不能違反保密手則。
(5)每日唸連貫經。

工作內容:
(1)在堂區內的傳教工作,如慕道班的講員及陪伴員。
(2)參加守靈、殯葬彌撒及唸玫瑰經。
(3)探訪、照顧病人、老年人,在有需要時安排神父探訪。
(4)為人群中的不幸和沮喪者服務。
(5)參加退省及進修。
(6)探訪冷淡教友。
(7)關懷新朋友(包括新搬來的教友及非教友)。
(8)參加反墮胎遊行及彌撒、拜聖體。
(9)參加堂區義賣活動。
(10)夫婦周末營分享。
(11)準備查經班資料。
(12)探訪新生兒及母親。

輔助團員是聖母軍的主要精神支柱,因為他們很多的祈禱,幫助團員們的工作得以順利完成,並且常常是充滿了天主的祝福。 我們在此誠懇地邀請您來加入聖母軍行列,因為收益最大的是我們自己,不管是靈性生活的成長,或是世俗生活,都在天主及聖母的眷顧及護佑下,平安喜樂地進行,願天主祝福大家。

p.s. 有意願加入者或想了解聖母軍的一切事情者,請與區團長莊祖琪姐妹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