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見證分享

陳敏雯


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已想嚐試從價值觀的角度去領略它的美好意義。待我長大後,特別是被社會磨練若干年後,對它開始有了另一種見解。人生,說穿了不外乎是生老病死,誰也不知道生離死有多遠。

我生長於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父母都非常疼愛我,為了讓我得到優良的教育,他們把我送進一間天主教私立學校,因此,從小我便認識主耶穌基督。

小時候,每天在學校裡都有祈禱和讀聖經故事,對於我來說,就好像閱讀童話故事,每逢心裡有什麼問題或擔憂,便會向天主禱告,一顆小小的種子開始在我心裡紮根。

長大後,因工作繁忙,我甚少到教堂參與彌撒,雖然如此,上主卻一直在守候我、保護我。

在加拿大生活的時候,因經濟不好,非常難找工作。有一次,在我寫求職信的時候,心裡向上主禱告,希望能進到這間規模很大的公司工作。不久,我便接到電話要我去面試。一切進行得很順利,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替我感到很高興。最奇怪的是,僱主竟然可以讓我考完所有的試之後才上班。我知道這是上主答應我的禱告。

二零零六年四月,年紀老邁的外婆,因肺炎病逝。我的心非常、非常的痛。雖然她已活到一百零三歲,但是我仍然很捨不得她的離去。外婆從來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不知她是否能夠上天堂。因此,我又開始去探索這個問題,開始上教堂,自己在心裡一直為她祈禱。每逢想起她,淚水便不期然地流下。

二零零六年六月,父親因要做大腸切除手術,我便從美國帶著十個月大的女兒回到加拿大。原先醫生說只要一星期便可出院,但父親因傷口發炎,要重做手術。家人和我都很害怕和擔憂,心裡很是痛苦。我只能不停地禱告,祈求上主保佑父親,結果,爸爸住了差不多一個多月醫院才能回家,因為不能進食人也消瘦了三十多磅。

因為手術失敗,父親要待身體休養好,再做第二次手術,事隔半年,我們找了另外一位專家幫父親做手術時,我們滿懷希望這次一定成功。在出院前一天,父親的傷口竟然因發炎而爆裂,流了很多血。我們都很害怕,心中很是難過。結果,醫生要重做手術,因父親的身體很弱,我們都難過到哭腫了眼。

這一次連醫生也找不到原因為何傷口又發炎,結果,父親又要再等做第三次接駁手術。

二零零七年夏天,父親又再進醫院做手術。本來我的心情一直很是不安和害怕,心裡面的恐懼一直環繞著我。結果,我向上主禱告說:「天父,我把整件事交托在祢的手中,請祢賜我們一家人心中平安和喜樂,父親能夠手術成功和給他一個機會來認識祢。」

這一次,我看得出父親很有信心而我自己也出奇地感覺到平安。結果,手術很成功,父親康復得很快,四天便能回家,我們是多麼的高興及感謝上主的恩典。

經過這兩年來的經歷,我學習到每天都要感恩,幸福並不是必然,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牧者,凡遵守祂的話的都是有福的。我非常感謝上主揀選了我做祂的女兒,願一切榮耀歸於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