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懇禱禮3-staff

候洗者第三次懇禱禮

 

(第三次懇禱禮在四旬期第五主日舉行,讀經使用甲年,禮儀在聖道禮儀的信經之後開始。)

 

慕道團代表:請諸位侯洗的兄弟姊妹和代父母到祭台前。請代父母將右手覆在代子女的右肩上。

 

﹝主禮先邀請全體信友,然後再邀請侯洗者默禱片刻。﹞

主禮:各位教友,我們的天父親自召選了這幾位侯洗的弟兄姊妹,恩賜他們在復活節領受聖洗、堅振及聖體聖事。為了幫助他們作完善的準備,現在請各位教友為他們默禱片刻,祈求天主光照、淨化他們,並幫助他們擺脫一切罪惡的束縛,而獲享天主子女的真自由。

 

主禮:各位侯洗的兄弟姊妹,請你們懷著依恃與信賴的心向天主祈禱。

(全體默禱片刻後,信友團體為侯洗者祈禱)

 

為侯洗者祈禱

主禮:各位主內兄弟姊妹,請為天主所揀選的這幾位侯洗者祈禱,他們即將受洗,參與主基督的聖死與復活,與主結合。求主使他們藉聖事的恩寵,能戰勝死亡和一切罪惡。現在我們同心合意地向天父祈禱。

 

領:求主增強他們的信心,使他們明認耶穌基督就是帶給世界新生命的救主。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賜給他們光明和智慧,使他們的所言所行,都合乎天父的旨意,正直不曲。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藉著為基督殉道的侯洗者的榜樣和代禱,激發他們對永生的嚮往,並用整個生命為信仰作證。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喚醒每人的心靈和良知,不再作惡犯罪。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賜給懷疑的人信心,使憂傷悲苦的人得到安慰和力量,求主恩賜一切亡者安息主懷。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現在我們彼此代禱,求主使我們因慶祝逾越奧蹟而死於罪惡,活於天主,使世人能在我們身上看見復活的耶穌基督的德能。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請為全人類祈禱,天主既由於愛而創造了人,求主使所有的人在信德和愛德上日益進步而得到真正的生命。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驅邪禮

﹝主禮在為侯洗者祈禱後,面向他們,合掌唸﹞

主禮:請大家祈禱,永生的天主聖父!禰不是死者的天主,而是活人的天主;禰曾派遣禰的聖子宣報生命的喜訊,引領人脫離死亡,獲得新生命,求禰從害人致死的惡神的權勢中,拯救這些侯洗者,使他們從復活的基督的手中接受新生命,並為復活的基督作見證。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輔祭上前接過經文,主禮給每位侯洗者覆手,然後向全體侯洗者伸開雙手繼續唸﹞

主禮:主、耶穌基督,禰復活拉匝祿的這個事件告訴我們,禰是生命的主宰,禰降來人間是為了帶給我們更豐富的生命。這幾位侯洗者渴望領受禰的聖事而得到生命。求禰保佑他們免受惡神傷害,並藉著聖神,堅固他們的信、望、愛三德,使他們常沐浴在禰的慈愛和光明中,分享禰復活的新生命。禰是天主,永生永王。

 

全體:阿們。

﹝輔祭交還經文給主禮﹞

 

遣散侯洗者

主禮:各位候洗者,請你們離去,繼續參與「聖言的饗宴」,願天主降福你們,保佑你們。

 

侯洗者:感謝天主。

﹝候洗者在聖言饗宴的主持人陪同下離開聖堂,全體教友唱願主賜福保護你

 

慕道團代表:代父母請回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