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歡迎禮


慕道友入門歡迎禮

 

迎接禮


致候詞


介紹慕道友


對話

主禮:天主召請你到聖教會來,請問你對聖教會有什麼期望?

慕道友:希望領洗,成為基督徒

主禮:當基督徒有什麼好處?

慕道友:可以得到永生

 

首次表示歸主

主禮:天主愛每一個人,祂藉著世間的萬事萬物啟示自己,祂渴望人認識祂,並答復祂的召叫。過去,你們既已隨從了天主的光明,今天,天主更要為你們敞開福音的大門,邀請你們在建立信仰的基礎時,努力認識向人講話的、生活的天主,好能在耶穌基督的光明中行走,靠基督的智慧,日益革新你們的生活,全心信從祂。你們是否準備繼續接受基督的帶領,走信仰的道路,以獲得永生?

慕道友:是的,這就是我的心願

 

(主禮轉向全體教友 )

主禮:各位陪伴人及主內的兄弟姐妹們,你們是否願意以祈禱,以友愛的行動支持他們,並陪伴他們追隨基督,走這信仰的道路?

信友:是的,我們願意

 

頌謝天主

主禮:仁慈的天父!我們感謝你,因為你曾藉多種方式引領這幾位弟兄姐妹們接近你,尋找你,今天他們又在教會團體面前,公開響應你的邀請,決定繼續追求信仰,因此,上主!我們讚美你,稱頌你。

信友:上主!我們讚美你,稱頌你。

 

劃十字聖號

(主禮將為慕道友劃十字聖號,表示慕道友是信從耶穌基督的人。)

 

在額頭

主禮:各位慕道友,請接受你們新身份的標記,就是耶穌基督的十字聖號

主禮:請在你們的額頭上接受十字聖號,耶穌基督將藉祂救恩的記號護佑你們,願你們今後努力學習認識耶穌基督,並實踐祂的教導。

 

(此後主禮走向每一位慕道友,在其額頭劃十字聖號。接著陪伴人也同樣地為慕道友劃十字聖號。)

在五官上

主禮:請在你們的耳上接受十字聖號,好能聽從天主的訓誨。

主禮:請在你們的眼上接受十字聖號,好能看見天主的光榮。

主禮:請在你們的口上接受十字聖號,好能稱揚天主的美善。

主禮:請在你們的胸上接受十字聖號,好使基督藉著信德住在你們的心中。

主禮:請在你們的肩上接受十字聖號,好能負起基督甘飴的軛。

 

全身劃十字聖號

主禮:我現在給你們全身劃十字聖號,為使你們獲得在天主內的新生命。因父,及子X,及聖神之名。

慕道友:阿們

 

主禮:請大家祈禱﹕仁慈的天主!請你俯聽我們的祈禱,求你以十字架的德能護佑這幾位慕道友,他們已接受了十字聖號,求你使他們忠於你初步的教導,並遵守你的誡命,以獲得新生命,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授予十字架

主禮:請你們接受十字聖架。

慕道友:感謝天主。

 

﹝慕道友和陪伴人回坐,繼續彌撒。﹞

 

----------------------------------------

 

主禮講道完畢

(慕道友走到祭台前,主禮贈送聖經。)

授聖經

主禮:請接受這本聖經,它會教導你更認識耶穌基督

慕道友:感謝天主。

 

信友禱詞

主禮:各位教友,這幾位慕道的兄弟姐妹們蒙受了天主特別的召叫,將如同我們一樣成為祂的兒女,我們一方面為他們感謝天主,另一方面也為他們祈禱,求主恩賜他們更深地體驗祂的愛,並堅固他們的信仰,與我們共享天主子女的生命。

領:求主賜給他們信德,全心接受耶穌基督的啟示,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助佑他們誠心尋求並奉行天主的聖意,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賜給他們光明和力量,在信仰的旅途中平安地,喜樂地前進,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引導我們教友團體常同心合意的祈禱,彼此互愛互助,使別人能在我們身上看見天主的臨在,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引導慕道者妥善準備自己,加深信仰,在適當時間領受重生的洗禮,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助佑我們以祈禱,以善行,以生活的見證,陪伴走這信仰的道路,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結束祈禱

主禮:請大家祈禱﹕天主!你是宇宙的創造者!是我們生命的根源!求你護佑這幾 位今天加入我們團體的兄弟姐妹們,使他們藉著所聆聽的聖言,及我們的祈禱,而心神熱切,充滿平安與喜樂。上主!求你引領他們一步步地走向新生,能與你的眾子女共享你所預許的永恆生命,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聖言分享的降福禮

主禮:各位慕道友,請你們離去,繼續參與「聖言的饗宴」,願天主降福你們,保佑你們。

慕道友:感謝天主


 

 

阿肋路亞,我們歡迎你

C大調 4/4

5  5 5  5 5  6 5 x 4  1 · 6 5 x 4  1  4  5 4 x 3   2  1  6 x

阿肋路亞我們歡你,真在這裡

 

6  6 6  6 6  7 6 x 5  2 · 7 6 x 5  2  5  6 5 x #4  7 · 6 5 x

阿肋路亞我們歡你,真在這裡

 

 

 

¯ ¯ ¯ ¯ ¯ ¯ ¯

 

 

我們敬拜你的十字架

G大調4/4

0   3   6   7 x 1    7 1 2 1 2 2 x 3   3 3 4 4 5 2 x

敬拜你的十字敬拜你的光榮

 

3 3   1 2 1 7 7 x 6 0 3 4  3 x 3 3 3 3 4   3 x

美復活上主。讚主耶穌─基

 

0 3 3 4 4 5 2 x 3 3     1 2 1 7 7 x 6 :xy

讚美你的光榮活,我們讚美

 

 

 

¯ ¯ ¯ ¯ ¯ ¯ ¯

 

 

願主賜福保護你

F 大調4/4

x 0  0  0  3 x 5  - 4 4 3 x 2   3  -  1 x 6  6   1  1 x 6  5  5 - x

賜福耀

 

x 5  -  1  3 x 4  3   1  1 x 6  -  1  - x 1  -  -  - xx